轉換工作單位之後這個部落格幾乎荒廢了,真是有點對不起嘟嘟

現在的嘟嘟跟大家報告一下快成大人了1.jpg

 

 

 

 

 

 

 

從過年先講好了~ 

嘟嘟大概是繼我之後最討厭過年的人吧

其實嘟嘟不怕鞭炮聲,我帶嘟嘟到中庭看人家放鞭炮他是不怕的

嘟嘟怕的是因為他在家看不到鞭炮卻不斷聽到巨響

尤其是沖天炮要起飛的咻~

他一聽到就朝陽台狂吼奔去等到碰就沒事了

另外姑姑每年都回娘家,而今年是他第一次看到嘟嘟

我好累別吵我1.jpg 

姑姑不是特愛動物的人,看到那麼大隻的嘟嘟說實在頗為小心

但是那天我帶嘟嘟散步回家,他一進門就狂吠朝坐在沙發的姑姑頭上跳過去

因為姑姑洗完澡在客廳吹頭髮,而嘟嘟對吹風機也是深惡痛絕

嚇的姑姑趕緊丟掉手中的吹風機嘟嘟才不叫

整個過年嘟嘟都在鞭炮聲中不安的度過~他大概恨死過年了

不過家裡好多人他倒是還蠻聽話的

一群老太太們在客廳聊天,嘟嘟就穿梭在我們牌桌底下

只是每天都很晚睡可苦了他呢~

緊接著嘟嘟再17天就滿周歲了,體重暴增至24公斤,他馬麻說是巨邊了

大帥哥.jpg 

接飛盤的能力與日俱增,但是靈活度礙於體重的關係明顯不如小時候

也因為嘟嘟實在太重了,飛接會造成他的後腳明顯不適(腿軟)

ㄚ咧跳過頭了.jpg 

所以已經大幅降低他接飛盤的時間,每次不超過30分鐘

畢竟對嘟嘟來說飛盤是他的最愛,真的沒辦法完全禁絕他不玩

我們應該會再嘟嘟滿一歲的時候帶他去醫院做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

嘟嘟每次去寵物公園都幾乎失控,從上車開始就一直處於發瘋狀態

不斷發出嗯哼哀鳴,巴不得我的車是用飛的

到了寵物公園更是滿場亂奔就等我就定位幫他丟飛盤

由於他一開始玩飛盤就全神貫注

但是公園那麼多狗狗一定會有想跟嘟嘟一起玩的

但是嘟嘟完全不理對方,或許嘟嘟真的是因為他覺得在工作不想被打擾

所以才會變得暴躁,要等到嘟嘟玩到癱軟我把飛盤收起來才變得乖一點

其實嘟嘟是很乖的狗,嘟嘟秉持的大概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不要再聞我的屁股了啦.jpg 

但是只要有狗狗對他疵牙裂嘴他就會兇回去,甚而大打出手

這是我目前最煩惱的問題,因為嘟嘟受傷事小,別人傷到就拍謝了

雖然嘟嘟很無辜,因為嘟嘟很大隻對別都狗狗具有威脅性

所以每次進到公園別人就會跑來兇他,偏偏他又等飛盤等得不耐煩

根本就經不起別人這樣挑釁他,所以只要大打出手一定雙方都受傷

第一次去誠品綠園道.jpg 

嘟嘟那美麗的鼻子和吻被咬的傷痕累累,其實最心疼的人是我

記得有一次嘟嘟和柴柴鬥毆,我只能奮力從嘟嘟的身後一把抱起他

心裡還想嘟嘟怎麼變得那麼重,結果我回頭一看嘟嘟嘴裡還叼著那隻柴柴

除了柴柴被咬見血,而我家嘟嘟鼻子也都是傷

欸~每週都去寵物公園2次帶嘟嘟社交,卻沒辦法改善他那血氣方剛的脾氣

只能再等他大一些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