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豬大特寫-1.jpg   

他是豬豬-三色邊境牧羊犬-男寶寶-21.03.2010出生牡羊座-特色是左耳是半截白色。

    03.04.10是我過完生日的隔天,我承諾一定會在今年給家裡添一位新成員。前一天在網路搜尋哪裡有育狗場,查到資料就立即出發去了,到了台中市某一處育犬場,在馬路邊就看到一隻大約一個月大的邊邊跟老闆娘在嬉戲著,下了車跟他聊了聊就進到犬舍看種犬,很漂亮,每一隻都好漂亮,可惜現場已經沒有小狗可供挑選,要等到下一胎才有機會,但是現場看到這麼多可愛邊邊哪裡忍得住再等呢!

    為什麼選擇邊境牧羊犬?其實也是因緣際會,但絕對不是他會接飛盤。原因非常單純;如果你也看過邊境牧羊犬透過深邃的雙眼,目不轉睛緊緊的看著他的主人,那一份專注我想你也會愛上他的。

    03.04循著GPS來到彰化芬園,天老爺會不會太偏僻了,離開了主要道路彰南路便開始了一條羊腸小道往山上去,路有多小呢?這條路小到沒有辦法會車,抱怨沒用因為也沒辦法倒車,因為是山路坡度又超陡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上去了。一出陡坡視野變的寬廣許多「四福犬舍」就出現在眼前。下了車狗吠四起,那是一間擁有一片草地的農舍。大門打開是一位小朋友,在我們說明來意之後老闆娘(後面稱隆嫂)出來了,先是帶我們看了狗舍之後等了一會,看到隆嫂手裡抓著兩隻小到不行的邊邊,12天大的邊邊不過就比手掌沒大多少。

    兩隻放在桌上,說實在話都不漂亮,但是買狗買緣份這句話一直在腦海裡揮之不去,隆嫂二話不說轉頭再抓兩隻淺褐白雙色邊邊出來比眼前這兩隻三色邊邊更漂亮,不過淺褐色本來就不在考慮之列。兩隻三色邊邊選了小隻的,因為他就一直靜靜的睡覺看起來很乖(希望以後也很乖),他不漂亮不過他成為我李家的一份子了!我把手機裡拍的邊邊隔天帶到公司給同事看,問五個有三個說:「哇~好可愛的麝香豬喔」。天ㄚ~我家邊邊不漂亮也不至於像豬吧!不管反正我家邊邊就是漂亮其他人說啥我都不管。不過「豬豬」這個乳名就這麼出來了。

    10.04第二次去看豬豬了,下午2點四福犬舍裡已經有飼主帶著自己的邊邊在練飛盤了,隆嫂把我家豬豬抱了出來,長大了!而且他明顯變肥了。自己家的孩子總是最漂亮的,這時候管他是麝香豬還是邊境牧羊,反正我家豬豬就是最美的~哈!看到隆嫂訓練著身邊的邊邊,每一隻都像長了彈簧腿,隨便蹬地一跳都可以超過150公分,加上借腿跳的高度都比人的高度高太多了,每一隻都像裝了勁量電池的邊邊,永遠用不完的精力。還記得我說那深邃的眼睛嗎?他專注的等你把飛盤丟出去的等待時間可以多久?答案是無法計算,我看一位邊邊的飼主跟朋友聊天超過十幾分鐘,他的邊邊就蹲在他面前十幾分鐘,而且一動都不動就緊盯著他的飛盤和主人。

妹妹跳很高讚啦.jpg

    回過頭看著桌上的豬豬依舊安心睡在他的手掌心裡,完全無法想像他未來會不會也像正在草皮上飛奔跳躍接飛盤的邊邊一樣優秀,其實我認真想過,豬豬只要你快樂幸福聽話長大就好,飛盤就當你的玩具吧!

豬豬昏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