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看醫生了~生病了!

別拍了啦.jpg 

從隆嫂那帶回來到現在快20天了

他常常咬自己的腳看起來像抓癢,所以我們也不以為意。

但是最近一個星期有點變本加厲,咬自己的腳到不玩玩具了。

把他的腳抓起來看~挖哩咧都咬到流血有些傷口還都結痂了。

星期六帶去給獸醫打第二劑疫苗的時候,獸醫說沒關係?但是我們一直都很不放心,所以昨天5/24又帶去給其他獸醫看診。

帶著嘟嘟準備去看醫生,但是只要上了車就坐不住,誰抱牠誰就倒楣總被抓的傷痕累累怎麼不關運輸籠?因為牠關不住阿,只能說我們管教無方ㄚ!

看完診醫生說是疥癬!家裡沒有別的狗也沒有帶出過門,印象裡嘟嘟回家就已經到處抓ㄚ抓的,研究哪裡得病的不重要了。

現在每天早晚要吃藥,也買了點劑在身上點藥,又買了麻辣洗準備幫牠洗澡用。

醫生還說了一些我不太懂的,原本醫生要幫他打針的,卻喃喃自語的說邊境有遺傳缺陷不可以打針?ㄚ咧看來我又得去google一下了。

別拍了我累了.jpg 

嘟嘟長的很快,一下子沒幾天就打破5公斤大關。2個月的他似乎有點太胖了,想帶牠運動又碰到第二個問題,牽繩!

只要把他拉上牽繩牠就耍賴躺在地上,任由我拿牠最愛的玩具還是零食逗牠都無效,死皮賴臉的躺在地上。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再想一些更好的方法,下週疫苗穩定後一定要帶牠出門,不運動會變成大胖子了!

接著是結紮的問題了,阿嬤不準、他也不準,但是醫界和朋友都說要結紮對飼主跟嘟嘟都好。怎麼辦阿~兩難ㄟ!

現在每天看他一點點的長大,心智沒成熟多少小聰明倒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原本牠去尿盆乖乖尿尿我們在家就會給嘟嘟小點心吃,我們現在只要聽到牠踩上尿盆就知道他要便便或尿尿,結果他發現這個原理之後居然會故意踩上尿盆繞一圈沒尿就來要點心。而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還會給他,結果發現牠的小伎倆之後就不給了,可是他有多聰明呢?現在牠會滴兩滴在尿盆就走過來要點心,再走回去再滴兩滴,再回來要點心!嘟嘟~你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